亚速海

【狼队】何为归处(原著向

 @爱派的丁  @All the way forward. 感谢糖糖君和松鼠的beta,如果没有你们的建议这篇文也不能这样成型~

 

狼队群满百五拉,喜欢狼队的朋友们请进 197516026 ,大家一起萌狼队~

设定为逆转未来之前,琴未在湖边杀死小队,而小队无法与战警们取得联系,导致大家都以为他死了的故事。

 

OK?

 

 

    何为归处
    章一
    
    归功于暴风,泽维尔学校里永远不缺乏晴朗的好天气。
    
    淹没在层层古堡中的太阳像枚温吞的白煮蛋,慢悠悠地顶着西方辽阔的黑暗升起,迟缓得像是承受不了对面大片需要照亮的天空的压力。
    
    但它终究还是会被倏忽悬到你头顶,和以往所有日子一样。Logan知道,然后它的光明霸占整片苍穹,把你的头发晒到和焦炭一样冒烟为止。
    
    ——和以往所有日子一样。
    
    他毫无例外地起了个大早,像丛林里过活的孤狼般快速地从床上弹坐起,警惕地环视四周,直到大脑的理智不断地告诉他这是在哪,Logan的呼吸才渐渐平稳下来,放松过度紧张的脊背。等思维正式在他大脑里落户后,他才习惯性地检查周围有没有被自己撕裂的床单。
    
    还好,上面并没有什么疑似被钢爪破坏的痕迹,或者裁得和拉花没有分别的布条。
    
    ——安安静静的,像是他从来都不会是那种噩梦中弹出爪子奋力乱挥的人。
    
    随后这一个起床的动作似乎瞬间抽去了他所有的力气,Logan模仿起帷幄后的太阳,慢吞吞地洗漱自己,顺便思考今天的历史课程。
    
    对于Logan这样活了这么久的人来说,他的经历远比课本生动,教案对他来说实在是多余的摆设。于是他两手空空来到厨房,照例第一个和那个彻夜不眠的男孩打招呼。由于时间太早,学院的厨房里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吃早饭的声音。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少了一个作息规律得接近时钟的人,推开冰箱来取他的早餐奶。然后毫无例外地朝他点头致意,拉开座椅坐到他对面,鼻梁上暗红的镜片闪烁着初阳的金光。
    
    好吧,他该停止继续回忆下去,因为这样并没有任何意义。
    
    ——Logan有些嫌弃自己。并不是他不喜欢这个坐在他旁边戴眼镜的小男孩,只是明明他并不是一个人,为什么还会在这样平常的清晨,感到孤独呢。
    
    但所幸的是,这样的孤独在那个混蛋离开之后,也成了Logan生活中的平常。让他有充足的时间来适应这样的小小变故。
    
    ——是的,所幸吧。
    
    今天是他这半个月来熬到头的一天。当他举起历史的随堂测验,听到学生的一片哀鸣时他就知道。
    
    现在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操场上晒着暖和的太阳,闲逛,骑车去附近的酒吧买一瓶白兰地,或者到Danger room酣畅淋漓地打一场。
    
    总之不是做一个照顾学生的保姆。
    
    他的利爪在温柔的学校里睡得太久,虽然有时不时的任务需要它,但它绝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在学生面前噌得亮个相,威慑他们乖乖听课。
    
    本着一股兴奋感和怀念,他斜了嘴角,浅浅的挑衅的笑容,精神抖擞得好像头顶上的“猫耳”活过来似的。
    
    等到了Danger room时,他才怀疑那份莫名的怀念。
    
    ——Logan在门口站了一会,突然意识到,他的对手不在这里。
    
    Scott在战斗时,Logan才会勉强承认他没有看上去那么逊。Logan以精通各种格斗术和迅疾锋利的钢爪见长,Scott一旦被近身就很难再有胜局。
    
    所以他总会以他自己精通的一种格斗术,配合醇厚的红色镭射,远程攻击,只要被近身就逃脱,不停镭射直到把Logan钉死。
    
    Logan委实不信任队长的实力,因此在他少有的几次败局后,Logan一把抓起Scott的黑色战斗服:“嘿,你这样的体格,信不信我能给你来个对穿”说着拿拳头抵在Scott精实的胸膛前。
    
    语气低沉得近乎凶狠,却克制不住眼角眉梢的笑意。
    
    于是被威胁的人也挑衅一笑,低头看看他提着自己的手:“我赢了你让你很不开心吧。”
    
    Scott一边说一边歪歪脑袋,毫不在意般地回话“放心,我会继续赢下去的。”
    
    Logan就知道这话不做数的,各种意义上。
    
    Logan?
    
    他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直到教授在他脑子里催促他到操场代Scott的体育课,腿上的酸麻才叫嚣着冲进神经。
    
    不过没关系,Logan总是痊愈得很快,各种意义上。
    
    所以很快他的双腿就恢复自如,他现在只是可惜自己浪费了一堂课的时间,却什么也没有做。Logan对着地板摇摇头,迈开步子的同时刻意舒展开一个安慰的笑容。
    
    直到那时,他才知道,他的眉头皱得像锁死的铁扣一样紧。
    
    章二
    
    ——世界永远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亡而停止运行,因为总有新的生命体前仆后继。可是你的世界却永远会因此残缺一角。
    
    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泽维尔学校里铺满阳光,是从天而降的金色花粉,使得操场上满是暖洋洋的花香。学院的新生代们正处在人生最好的年纪,在大学里他们有的是储量丰富的笑容,以及向周围人示好的善意。
    
    Logan回应体育课上学生们的热情,在阳光下眯着眼睛朝他们微笑。正巧看到John假装路过Bobby身后,点起打火机,非常成功地融掉了Bobby送给小淘气的玫瑰冰雕,在对方埋怨的眼神里坏笑着扬长而去。哦,这看起来他们的关系一如既往的糟糕。
    
    当然,这样的混乱无法困扰暴风。她井井有条地处理着作为助教的应有工作,没错,还附带Logan偷懒的那部分。
    
    她转过头向Logan致意,并在看到他手里的瓶子时表现出担忧的神色。Logan把写着产品内容的标签对着暴风,示意她这是汽水,而不是啤酒。
    
    于是他现在可以悠闲地欣赏一会景色了,阳光照耀着学生们洋溢的笑容,他们如宝石般在阳光下折射出青春的光彩。阳光照在翻跃成水花的喷泉上,溅落的水珠掩映着模糊的彩虹。阳光照在暗红的眼镜上,那光景即使要用这世上一切红色的物什,也形容不出。
    
    ——阳光照在冰冷的墓碑上,和下面并不存在的人,还有碑前确确实实坐着的人。
    
    Logan以前搞不清楚,为什么他坐在这墓碑前,有时暴躁地挥爪砍掉瓶盖相连的部分,喝汽水都喝出了伏特加的气势。
    
    但过了那么那么久,时间总会让一些谜团水落石出。
    
    他想他明白,为什么自然让人们的生命如此短暂,或许为了催促人们在抵达归处前,看清自己所求,所恶,和所爱。
    
    然后尽力相拥,互诉衷肠,磕磕碰碰,走到生命尽头。
    
    然而他从出生起就不被自然所眷顾,所以他曾以为,这副有着漫长生命的身体,是外界做出的一点补偿。于是他就可以过分地“仗势欺人”,不必像常人一般苦于将情爱脱口而出。因为他总有足够的时间,来将那些爱意埋得更深,藏得更久。
    
    ——可你终究有一日会疲于对抗,发现这不过是除了悲惨身世以外的又一种恶意。
    
    所以现在,他不知道是否有如他这样的人——只能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
    
    Scott,说不准我是个和你一样的任性的混蛋呢
    
    
    便利店的老板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不得不说,如果用那种狡猾的小资产阶级目光来看,这个衣衫褴褛的男人实在没有付钱买单的样子,但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和英俊的脸,又让人觉得他不是那种进店抢劫的恶汉。
    
    老板怀疑地皱着眉,一边给面包报价,还好,青年面色漠然地付了款。他刚接过老板递的面包,就快速地拆开包装,吃相近乎狼吞虎咽,并且一边吃一边不浪费时间地向门外走去,似乎是有什么急事。
    
    望着他匆匆忙忙的背影,老板有些可怜他起来。他吃得那么快,应该再拿一瓶水的,随后又想到,他既然四处流浪,那么应该没有钱去买水。
    
    老板见他走远了,摇摇头,缩回去看他的室内电视,新闻上正在说前些年的恶魔岛事件,那地方的建筑正在修复。他突然想起刚刚那位年轻人也盯着电视看了一会,漠然的眼睛又暗下去几分。
    
    即使Scott不在恶魔岛,他也有很多种方法知道Jean的结局。身为她的恋人,无论是什么时候听到这种消息,都避免不了要悲伤。
    
    尤其是在阿卡利湖边,他听到Jean尖叫着要他离开,是的,Jean,而不是凤凰。她依然在最后一刻保留了对他的珍爱,推开他让他逃走,并且尽力与强大的凤凰相斗争。
    
    虽然结果不如人意,但也是意料之中。
    
    Scott曾经假设如果他也在恶魔岛,那情况会不会有所不同。但是考虑到他的处境,他也没有办法自由行动。
    
    他现在必须躲避来自史崔克的追击,这个恶人的追捕最近精确得近乎诡异。在仍被凤凰压制能力的这段时间,Scott规避得异常艰难,不过他根据最近越来越频繁的头痛估计,能力的复苏也是近期的事,而他的猜测一般都很准。
    
    Scott嘴里嚼着刚刚买的面包,盘算着下一个躲避的地点。这是他每天除了睡觉以外一直在做的事情,史崔克的追击异常精准,他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这使他没有时间好好呆在同一个地方工作,或者和泽维尔学院联系。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没有钱,无法填饱肚子或者打扮体面。他时常要在山林中过夜,Scott怀疑这是敌人的计谋,这样他与外界的接触越少,求救的可能性就越小。
    
    并且如果他的能力回复,他就会失去视力,追捕起来易如反掌。
    
    Scott暗骂了一句敌人的阴险,如果Logan之前曾落到他的手上,他又是怎样经过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改造,活在Scott面前的。
    
    真是奇怪了,他都沦落到这部田地了,怎么还记得起别人。
    
    章三
    
    大雪冰封的阿卡利湖寒意刺骨,天地间一片岑寂,也将因为水坝决堤沉于死寂。x战警正在组织学生们撤退到黑鸟上。
    
    Logan抱着一个小男孩,在撤退之前看了一眼被万磁王用铁链绑在水泥墙上的史崔克。他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出离愤怒地杀了他,只是扯掉了脖子上他曾用来追寻记忆的铭牌,扔在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总有一天会有人继续我的事业!One day!”史崔克怨恨的吼叫仍在身后响个不停,这个与变种人斗争了一生的军官,在既定的失败面前仍然不肯服输。
    
    Logan怀里的小男孩皱着一张脸,回头冲他吐了吐舌头。
    
    “One day!”
    
    “Of course,we will”陌生的回应让史崔克转动眼睛,瞥到他身侧的位置。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顶着一副可笑的大胡子,脸上是他常见的那种政客的微笑。
    
    “玻利瓦尔·特拉斯,真诚地请求您的合作”
    
    
    每一个小男孩在年幼的时候都会狂妄自大地玩离家出走,然后故事不无例外的,在外面吃尽苦头的男孩们哭着被父母领回家,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将“离家出走”这个选项保留到成年之后。
    
    很少有人要像Scott这样无家可归,处境危机四伏。
    
    你不能要求每个早上都有奢侈的早餐奶在冰箱里等你。因此,Scott必须要改变以前在泽维尔学院里养尊处优的生活方式。他从以前的家庭偷走了一辆轿车,如果可以,他希望和Logan一样选一辆吉普,但很遗憾,不是每个家庭都时刻做着浪迹天涯的准备。
    
    Scott见过Logan那辆吉普,很可惜的是Scott在第一次见它的时候,它恰好在燃油爆炸中不幸殒命,事后Scott声明他的那道红色镭射绝对是冲着敌人去的,对Logan的车没有造成实质性破坏。
    
    “哦,要不是我多事救你一命的话,它说不定还能苟延残喘几年呢”他这样没好气地对Logan解释。
    
    这件事之后,Scott觉得如果自己有一天得四处流浪,吉普应该是一个必备选项。
    
    所以他骑着摩托来到阿卡利湖。
    
    他不是真的要离开。他永远不会真的离开。
    
    他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重新回到泽维尔学院,而不只是单纯的逃命。Scott敢肯定,这样几乎完美的追捕不可能是史崔克一个人的所作所为,他一定有一个技术顾问,或者拥有什么可以追踪变种人的工具。
    
    之所以有此结论,是因为他发现如果他躲进人类聚集的地区时,被找到的次数要比躲在变种人中多得多。
    
    如果Charles教授能够联系上他,Scott一定会第一时间把这个情报告诉教授。
    
    Scott大脑的某一部分至今无法理解他现在的举动,明明当初认定他心如死灰,为什么还要骑一辆摩托出发。为什么已经决定不再关心的事情,仍然与他藕断丝连。
    
    这或许是因为他身为x战警队长的责任感,Charles教授的信任,队友们的期待,其他的还有……
    
    每当这时,Scott脑海里就会浮现出Logan的脸。
    
    候车厅的邻位先生听到一声非常愤怒的“Shit!”
    
    这还是在Scott身体素质比较良好的前提下,人们不总能见到他生龙活虎的样子。他绝大多数情况都是奄奄一息,随意检查一下都能看到正在渗血的伤口。
    
    而他的举止却像每时每分都有事情迫在眉睫。在他这段匆忙的旅行中,除去与他格格不入的人群嘈杂,剩下的唯有火光,机枪的扫射,爆炸的灼伤,火焰的炽烤,擦肩而过的子弹。
    
    即使Scott没有了能力,他也没就此缴械投降。他很清楚史崔克会对他做什么。再一次控制他,抑或把他肢解成可供研究的形态,掌握后用他的镭射,来伤害他的伙伴。
    
    虽然他是这世上最想见到x战警的一个,但Scott不想用这种方式与他们重逢。
    
    ——Scott发誓这里面不包含Logan,绝对。
    
    但在他昏迷,恐惧,疼痛不堪,恶梦连连的时候,这名字却是他脆弱时唯一的所思所想。
    
    无休无止的伤口皲裂,失血过多的晕倒,他清醒的时候屈指可数。鉴于此,Scott找不到地方处理的伤口开始发炎,感染,高烧像一阵一阵的海浪,而他是一个溺水的人,每当他想要破水而出喘口气,就一个浪朵把他拍到海底失去意识。
    
    伤病也仿佛是阿卡利湖决堤的海水,能够冲垮清醒时树立的防线。一些平常无法回忆和想象的画面,就会乘他虚弱的片刻到梦境里纠缠。Scott总会在懵懵懂懂中见到Logan,在阿卡利湖边,捡起他掉落的眼镜。
    
    Logan在Danger room和他打斗的时候,拳风从他耳边险险地避过,他突然松开与其他手指握成拳型的大拇指,翘起,轻轻划过Scott颈边的皮肤。
    
    ——那一场Logan输得格外惨
    
    即使在梦里Scott也知道,自己一定是在笑的。
    
    等他一觉醒来,发现有一个好心的便利店员救他一命,帮他处理了发炎的伤口。可是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这个店员。
    
    “为什么给这个年轻人包扎时,甚至他在梦魇时,都紧紧抿着嘴巴不肯喊一声疼呢?”
    
    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有时候我们选择沉默,不是因为羞于将疼痛宣之于口
    
    ——而是怕脱口而出的,是你的名字。
tbc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zovSea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