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海

【狼队】何为归处 下篇

    章四
   
    这并不是Logan第一次在清晨的室外醒来。
   
    但是自从搬到泽维尔学院以后,这种机会就寥寥无几了。他得时常躲着暴风的检查,毕竟她那种带着关心和担忧的语气让他很不好受。
   
    而且带着些近乎动物的习性,Logan在室外也总有一个固定的露宿点——相信他,只有在那块墓碑前他才能睡上一个好觉。
   
    往日里他像只野狼般从床上弹坐起,警惕地环视四周。而他现在平静地从地上坐起,慢悠悠的,像往日温吞的太阳。
   
    Logan背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条毛毯,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把所有的感官都收敛到毛毯之下,没有敌意,没有恐惧,没有愤怒,没有悔恨的眼泪,更没有声嘶力竭的哀嚎。
   
    安安静静,只有深深的,紧皱的眉,好像那墓碑是一把利剑,狠狠插入他的眉心,让他永远也舒展不开那道皱纹。
   
    Logan所受的伤大部分会被自愈因子解决,像这样解决不了的,时间也总会将它冲刷殆尽。活得太长有时是个累赘,你要学会遗忘那些烦心事,减轻它们的伤害,然后活得更久,再继续不停遗忘。
   
    可总有些人和事不参与这个过程。你想着不过是喝杯酒明天再来,但他们就像河道边矗立的雄峰,即使光阴横冲直撞,汹涌的河水,也只能分流两旁。就像撕得失败的标签,总有一块黏在心上。
   
    Logan这样行动力非凡的人,绝对不会放任他们不管——所以总想要挽回些什么
   
    但在这里,这块空荡荡的,下面一具尸骨也没有的墓碑前,所有的挣扎都失去了意义。
   
    为什么还要有敌意,你的敌人已经长眠地底,无声无息。
   
    为什么还会恐惧,你的爱人经历了死亡的考验,再没有比这更坏的结果。
   
    为什么还会愤怒,是你宁愿在牵心挂肚中放开拉住他的手,也没有毅然决然地拦住他。
   
    可你还只要梦里见到那个想念的人,就会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比如清晨警惕地弹坐,无意间伸出的钢爪,到最后抽去力气般的迟缓——因为无法挽回,所以一切都可以压抑于平静。
   
    Logan觉得这样不公平,不能因为他有自愈因子,就将这些庞大的,无处安置排解的情绪都全部挤进他过载的身体。他揉揉发胀的太阳穴,身边散布着各式饮料瓶——其实之前里面装的全是伏特加。
   
    酒精的作用让Logan无法自制地回忆过去,只觉得这一次放松,之前多少年压抑的情感统统都要造反。
   
    他无法言明此时此刻对Scott思念的强烈,肌肉骨骼都像是气球的外皮,想念一股脑地注入其中,迫切地要破体而出。
   
    直到身后的暴风赶来,她混乱的脚步声率先告诉了Logan她的焦急,这在没什么人的早晨格外清晰。
   
    所以Logan开始缓慢地整理情绪,以免暴风又要为他担心,可是她脸上的表情让Logan困惑,因为那实在激动得不可思议。
   
    不过很快,他也受到了感染。
   
    “Logan,Scott还活着。”
    ——————————————————
    一天中情绪连续两次的大起大落毫无健康可言。不过Logan表示自愈因子可能因此精神抖擞了无数倍也说不准。
   
    他听够了别人对他说“总会好的”“时间会让一切淡化”“忘了他吧,我们要向前看”
   
    Logan最需要的那一句从未有人像今天这样告诉他,Scott还活着。
   
    等他用近乎凶狠的视线扫视了暴风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发现作假之后,他就用自己也没计算过的最快速度,冲进了Charles教授的作战指挥厅(中途跑错了房间)——Logan在看到万磁王也在场时其实是减速了的
   
    鉴于他现在几乎被狂喜冲昏了头脑,语言表达能力基本为负值,Charles教授决定还是直接在他脑子里说话。
   
    特拉斯克工业的创始人,玻利瓦尔·特拉斯,联合史崔克的已有技术,建造了一个秘密基地用于研究变种人的能力,并将它们加以利用,制造镇压变种人的机器人——哨兵。
   
    当然研究的过程没有一点友善,和那些人在国会中冠冕堂皇的言辞大相径庭。他们用残忍的方式解剖变种人,而由于实验的高死亡率,他们不得不秘密抓捕能力强大的变种人,继续用于研究。
   
    Scott毫无疑问位列其中,人正在特拉斯克的基地。Charles教授收到Raven的电话后,用主脑追查特拉斯克基地时才发现一个熟悉的脑电波。
   
    现在x战警的任务是解救这个基地里的变种人同胞,包括Scott。
   
    “他们从一开始就发现了Scott,这是Scott对我说的。”教授说这话时,眼角的皱纹都带着悲伤的颤动。
   
    “他是变种人的骄傲,在那样的追捕中流亡了那么久。”万磁王将教授剩下的话说完,不能总让Charles一个人承受悲伤。
   
    所有人陷入沉默
   
    Logan在这片刻之间,回忆起史崔克对他的追杀,头顶掠过的直升机对地面不间断地喷吐火舌,在野草丛生的荒原上砸出笔直的线。只想到这里他便打了个冷颤。
   
    于是他打破沉默。
   
    “不管Scott是否活着,我们都一定要去那里。”
   
   
    章五
   
    特拉斯克的基地并不难找——就算那很难找,在Charles教授和万磁王的通力合作之下也不是问题。
   
    在确定位置之后就是规划路线和分配任务,这些之前都是Scott的琐事,Logan时常一脸不屑。但在他离开之后,这些程序复杂的事他也渐渐学会,驾轻就熟。尽管他并不十分合适,但他也尽力将作战计划制定妥当。这没有办法,x战警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承担逝者的责任。
   
    去他的逝者
   
    暴风作为Logan的协助者,有资格说这是Logan制定过的,最认真的一次任务。她的直觉告诉她Logan已经疯了,可他的眼睛却没有一点空洞或者癫狂,相反,那眼睛里好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焰,被冰层冻住一般。
   
    可他已经指着3D虚拟影像半个小时了,手都没有放下来。
   
    而在作战过程中近一步加重了她的疑虑
   
    X战警们几乎不用教授的脑内导航,只要跟在Logan后面就不会迷路。他已经把地图不知道记了多少遍。
   
    Logan安排Bobby,幻影猫去和万磁王一起去找史崔克和玻利瓦尔,销毁他们用于研究变种人的资料和器材。据Scott的描述,他们说不定已经制造出了那种机器人用来保护基地,将力量集中一些有助于相互照应。
   
    其次由已经潜入基地的Mystique破坏控制和监视的设备,届时万磁王他们就可以潜入,关押变种人的监狱也会打开。Logan和暴风会去解救被困的变种人,夜行者和John留在黑鸟上接应。
   
    这些都是之前在泽维尔学院就订好了的,为的是Logan到了现场就可以一个字不说,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像只离弦之箭一样冲向被困点了,暴风跟在后面跑得气喘吁吁。
   
    Logan莫名有些紧张,之前料想的无数次重逢,都不如这一次来得真实,万语千言都难以形容他每跨出一步的感受,好像积压的情绪都涌到喉咙里,连心脏都要脱口而出。
   
    许是他近情情怯,也不妨碍他嫌弃这走道的长度。等他来到终点,因为牢笼的打开得以逃跑的变种人,蜂拥着跑向出口。
   
    于是Logan可以辨认出那个身影,在一片嘈杂中他看起来格外惹眼。因为戴上眼罩的他还在牢笼里摸索着门把手。
   
    那一刻Logan感到全身的血液像是被煮沸,体表的感官都失去将信息传送至大脑的功能,只有双腿不停向前。
   
    他没有任何浪漫的天赋,当走到Scott面前时他什么话也说不出口。所以他拥抱Scott,将温热的身体与自己紧紧相贴。
   
    “Logan?”Scott有点惊慌失措地反问,如果现在有镜子的话,他一定会看到被自己嫌弃的傻笑。
   
    然后Logan说出了这辈子最糟糕的告白“Scott,I love you”
   
    Scott嘴角抽搐,本来已经混乱的思维雪上加霜,但他很快就恢复那个嚣张却泰然自若的神态——就像Logan最喜欢的那样
   
    “Well,我姑且把这当做你为重逢准备的玩笑”
   
    Logan挑起眉毛做出惊讶的神情来,不过嘴角过于明显的笑容表明他并不沮丧,可能反而觉得自己有些好笑。
   
    毕竟他们日后还有很多的时间来慢慢解释与磨合,最迟不过了解,耐心与时间兼具,从容相爱,如叶生树梢,一切都还有转机。
   
    “除了这个我还给你带了红晶石眼镜,你以前用的那种”说着。Logan伸手去摘Scott的眼罩。
   
    出乎意料的,Scott向后躲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几乎是瑟缩的,纠结于如何拒绝的样子。
   
    “Logan,我现在可能用不上它们,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Logan原本停在半空的手,反而因此更坚定地伸向Scott的后脑勺,皱着眉头把眼罩摘下。
   
    然后他就明白Scott拒绝的原因,那双眼睛周围布满已经干涸的血痂,血迹顺着眼眶一直流到下颚,看起来像一个流着血泪的人。
   
    Scott无法睁眼,眼罩,或者红晶石眼镜,对他来说都一样。再迟些,说不定连这双眼睛都会被挖走。
   
    ——Logan突然后悔自己没有杀死史崔克了,值得他后悔的事实在太多。
   
    “OK,hold on,如果你这个同情又心痛的表情能坚持到我睁开眼嘲笑你,那真是再好不过了”Logan诡异的停顿足够让Scott联想到很多事情了。
   
    Logan真怀疑Scott是不是也学会了读心术,还是相爱的人都这么心有灵犀?
   
    于是他从善如流地露出自信的表情,假装刚才只是什么都没发生,拉住Scott的手离开牢笼。
   
    暴风已经在不远处接应他们,白发飘飘,笑容欣慰。
   
    Scott在Logan身后毫不介怀地说:“谢谢你Logan,你救了我”
   
    “Never mind”Logan轻得可以忽略地回答,可他又突然郑重地说道:“我也要谢谢你,Scott,你拯救了我”
   
    语毕,过往种种黑暗都浮现眼前,又走马观花般烟消云散。Logan随即加快了脚步。
   
    这一生值得Logan后悔的事太多
   
    所幸得你一件事,岁月里遗弃的记忆能够被召回。善莫大焉,从此对峙能有体谅,脆弱不缺肩膀,无需惧怕灵魂漂泊,深渊似海,夜里梦魇。
   
    ——因你即是我归处
   
   
   
    终章
   
    史崔克的操作台在玻利瓦尔的支持下很显然进步不小,但那对Mystique来说依然不在话下。现在她已经开始排查基地内的潜在威胁,途经无数的拉杆和按钮后,她看到了关押变种人的监狱全貌,相比之前的3D投影有更多细节。
   
    她金色的眼睛扫过一片暗处,经验使然,她对那里的布局有不好的预感。于是她按下按钮拉近,再拉近,然后看到的景象使她轻微地倒吸一口凉气,立即在脑海里呼唤Charles教授。
   
    “我们必须通知Logan和暴风尽快撤离那里”
   
    Mystique刚在脑中听到这句话,就已经随手劈倒几个士兵,往万磁王的方向跑去了。
   
    Scott果断地拒绝了Logan牵着他的手前进,所以Logan只能把他交给一个看起来挺可靠的男孩搀扶着,他自己领着队伍走在最前方,遇到士兵就弹出钢爪速战速决。
   
    由于Scott目不能视,所以落在了队伍的后面。Logan时不时要回头看看,Scott倒没有这个自觉,从Logan手中接过红晶石眼镜后斜着嘴角,表示自己的镭射还可以使用,由他殿后没什么问题。
   
    Logan断定自己拿他没有办法,只能放任他走在最后,同时放慢队伍前进的速度。
   
    玻利瓦尔的监狱长的出奇,几乎可以赶得上纽约的街道,他们走了这么久都没有看到黑鸟的影子,在他们抵达之前,Charles教授的声音就在Logan脑海里响起来了。
   
    “Logan,你们必须加快速度快点离开那里,玻利瓦尔制造的哨兵就安置在那里,你们刚刚大范围的走动恐怕已经启动了它们”
   
    “有多少?”
   
    “Raven看到应该有5台,她现在已经丧失了对操作台的控制”
   
    “What do you mean?”Logan心里突然腾起不好的预感,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走在最后的Scott。
   
    “玻利瓦尔已经逃脱了,至少Erik在这个基地没有发现他的踪迹,随后这个基地启动了自毁,现在各个出口的门都在关闭,操作台的指令都会视为无效,你别指望往门上的机器插一爪子就会开门”
   
    于此同时,Logan已经看到正在关闭的大门,他立刻招呼队伍快速通过大门,空旷的地下室里全是他催促的回音。
   
    Logan站到出口外面,为了避免通道被堵住,他不能跑回去找Scott。只能遥遥地对里面呼唤他的名字。
   
    大门左右即将闭合。被解救的变种人太多,隔着重重人影,Logan很难看清Scott,他只能看到不停地有人离开出口,但都不是Scott。
   
    直到石门的缝隙只能容纳一人通过,Scott的名字还没从Logan口中念完,一个男孩就被大力地推到他怀里。
   
    Logan抓着他的肩膀,定定地辨认,发现这是帮忙搀扶Scott的男孩。Logan立刻粗鲁地把他推开,看向男孩的身后。
   
    ——那里空无一人
   
    当人们失去视力时,听觉往往会占据首位。他揉开眼眶附近的血痂,戴上眼镜,勉强睁开双目,只有一片黑暗。Scott与外面的人,生与死,一堵石墙隔开。
   
    他只能隐约听到机器启动的咔咔声,最初像是谁的轻声细语,然后越来越响,直到耳膜都要被震坏。
   
    Scott突然意识到这是因为声源在不断靠近他,然后包围成环形。机器人眼里黄色的灯光多得几乎把他整个照亮。
   
    最后的时间里他只能用力把那个男孩推了出去,这是他的本能,在长久的炼化中已形成习惯。
   
    这并不代表他就要慷慨赴死,他会尽力支撑到Logan把门打开。像往常无数惊险故事的结局,他们会偶尔在盘旋的古旧楼梯上相遇,提起这次经历,调侃抑或是赞美对方。
   
    如若不能,便将我带到你最熟悉的地方,亡灵有感,那就是我归处。
   
    他任性了那么久,总不忍心再让别人为他担心。
   
    可破损的眼睛依然什么也看不到,并拒绝发出镭射。他只能左闪右躲,直到他再次感受到瞳孔中熟悉的热度,酸麻的,迸发而出的快感。
   
    石门在醇厚的红色镭射下应声碎裂。
   
    然后他便感到了无力,良久他才感受到剧烈的腹痛。手指颤抖着抚摸到穿体的异物。
   
    他仿佛听到了Logan大声呼唤他的名字,门外光明洞开,日辉炽烈地照在他的脸上,在这阴暗的地下室仿若救赎般温暖。
   
    然后是急促的,不规则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在他耳中似乎声声似鼓。
   
    他突然笑起来,意识从脑海迅速地流失,甚至来不及感受到温暖的胸膛,或者眼泪的冰冷。
   
    还有以后的清晨,金色花粉般的阳光。
   
    学生们途经时的问候。
   
    还有海誓山盟,或者柴米油盐,岁月里的尽力相拥,互诉衷肠。
   
    Scott来不及告诉Logan:
   
    Out of all your jokes, "I love you" was my favorite——在你所有的玩笑里面,“我爱你”是我最喜欢的一个。
   
   
    END

狼队太棒了大家来一打吗(๑•̀ㅂ•́)و✧
   
   

评论(37)
热度(60)
©AzovSea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