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海

【狼队】Una mattina 早晨好 下篇(钢琴家狼x大学生队 巴黎火车站梗

    章三
    
    返回维也纳的日子似乎遥遥无期,并且在Ororo也来到巴黎的Charles音乐学院后,更加向后无限延长。
    
    暴风似乎也只字不提返程的事宜,这让Logan提醒吊胆了一阵子,因此弹奏时常常被Scott抓到错误嘲讽,为此他还郁闷了一段时间。直到Ororo决定在Charles学院里和Jean一起担任小提琴老师,Logan心里那块石头才砰然落下。
    
    起初他还想追问Ororo原因,不过他看到她和Jean站在一起拉帕格尼尼的曲子竞赛的场景,就立刻拉着Scott快速走掉了——万一Scott要和他四手联弹这种快到不可理喻的钢琴曲怎么办,他可不能保证一个错都没有。
    
    其实人们对地区的认识很多是基于在那里认识的人,你之所以对一个地方心心念念,不过是那里的某个人牢牢镌刻在你的脑海。
    
    维也纳的人们在Logan的脑海中至多只是模糊的影子和外表,以及标签一样的姓名,而当他提到巴黎,不用细致描摹就能看到Scott那双蔚蓝的眼睛,似乎简单的印象就能将其勾画完整,又好像无论填上多少笔都画不出见到它的美好。
    
    Logan顺理成章的在巴黎安顿下来,和Ororo一样在学院里执教。Scott因此似乎很高兴(尽管他刻意地隐瞒),否则他就不会带Logan去见Charles教授,又用邮件提醒他学院里的各项要求。
    
    Charles教授对于学院里来了一位资深的钢琴家感到欣慰,他坐在轮椅上友好地对Logan伸出手“你好,Logan,非常高兴你来到Charles学院,我曾在维也纳看过你的演出,那非常棒”
    
    Logan唯恐他下一句就要说出我是你的粉丝给我签个名这种话,实在是他在维也纳听过太多这样的句式,所以他庆幸Charles教授没有接着说。这种庆幸在大提琴老师Erik在场的情况下尤其珍贵。
    
    但相比较Erik严肃的审视,Logan觉得Charles教授的目光更有威力。当他和Logan谈论目前创作上的困境时卓有成效,于是Logan也全无隐瞒,不过是童年时的稀疏往事,也全无长篇大论的可能,却并不代表没有刺痛他的力量。
    
    失去的阴影笼罩他的音乐,无论多么愉快的乐曲流经他的手指,都会变成如锉如磨的煎熬,让他如此轻易地忽视过往生命里的温柔。
    
    最后当他谈到Scott,Charles教授听了一会,就不再专注于内容,转而去留心Logan的表情,所以他在Logan无话可说时从善如流地得出结论:
    
    “Logan,我们都有深陷泥潭一步也动弹不得的时候,但总会有人来拯救你的生活,或早或晚,感谢Scott遇到了你”
    
    然而这个学院里好像不只有Charles教授会读心术,有过长久的相处,Scott也终于在他的音乐里发现了端倪。好在Logan从未想过要瞒他,令他吃惊的是,这次解释的过程显然没有上次那样漫长,悲而不伤。
    
    而Scott却听得很认真,湛蓝的眼睛一直注视着他。Logan看着那抹蔚蓝,像沉默的大海,折射的光线仿佛暖阳洒下的碎金。
    
    ————似乎那眼里真波涛万顷,能将悲伤的巨石强森碾压成毫末沙粒。
    
    Scott对他说“Logan,一切都过去了,音乐不只是解压的工具,在巴黎,还是在维也纳,都不应该用过去的事折磨自己。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
    
    Scott面容镇定似乎对此了然于胸,这表情在他那张尚还稚嫩的脸上有些微妙的不和谐,可那片蓝色的海底深处散发的坚定,又执著地要脱离稚气成为钢琴家的支持。
    
    然后Logan摇摇头,先他一步抱住他。
    
    ————其实他什么也不用做,仅是维持现状就足够。
    
    “你不知道我第一次和你弹琴时是什么感觉”Logan亲吻他的耳垂“就好像从父亲离开的那一刻起,你就在那里等着我了,遇到你之前的所有的日子,一切的磨难,都是虚无。”
    
    
    
    终章
    
    当Logan和Scott确立了那种比朋友更亲密的关系后,不管是否刻意,Scott都发现自己与他越发相像。这种现象在他们分开时更加瞩目。
    
    距离Scott离开巴黎来到维也纳求学一周,他现在甚至有些怀念和Logan骑着摩托车在繁华的街道流窜,而Logan已经拔掉瓶塞向对面伸出手,顿了一会,然后才讪讪地收回,自己喝掉并不美味的配酒。
    
    生活一下子平静下来会让人感到空虚,产生想要做什么的急切感。于是Logan和Ororo打电话说自己想要写点什么曲子的时候,Ororo内心有些复杂,这件事既在意料之中,但又称得上是个惊喜。
    
    Logan却只是单纯想写点曲子,并不是要大干一场。Scott返回的日期还未定下来,是人都能看出他现在时时刻刻的心不在焉,由此,编曲的进程也走走停停。不过从Ororo的表情来看,似乎成果还算令人满意。
    
    Logan独自占用琴房的机会大大增加,再也不用看见Scott和他四手联弹顺便刁难他,而钢琴家花费在这上面的时间却显然锐减,除了给新曲子试音,其他空闲他都不会过来。
    
    在这里他不是想起Scott就是回忆在维也纳的部分生活,这对他来说是个和数钱一样艰巨的事。因为他从前甚少在意维也纳,美泉宫之类的建筑对他而言就只是一堆摆放优雅的石块而已,所以他十分丧气自己无法想象出Scott在维也纳的生活。
    
    ——他还不如直接去酒吧来一瓶白兰地
    
    Logan曾认真推敲过是否去维也纳这个决定,但出于对学院的责任他最终还是否决了。但当Ororo把维也纳音乐会的邀请函递过来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为此他向Erik保证他不会在维也纳逗留,弹完曲子立刻回学院,Charles教授笑而不语。
    
    事实上他也确实是这样践行的,所以Scott没有在维也纳见到他。紧张的学业很好地缓解了Scott返回巴黎的急切心情,就好像很久之前就计划好的一样,生活一板一眼恢复了规律,和那些搜索出来的国外求学历程大同小异。
    
    他也曾在一场盛大的演出中弹奏,曲目是《克罗地亚狂想曲》,偶尔他会在推特上看到别人评论他们在这首激昂的快节奏乐曲里找到了理智和温柔,有着痛定思痛的艺术感。
    
    然后他拉动页面,看到了一首被对比的曲子。有人说现场的琴声第一次在野性和热血中有了些许牵挂和冷静,仿佛沥血的战士荣光加身,归来田间,看到爱人招手的身影,月夜的孤狼在皎皎明月下地舔舐伤口。
    
    ——这首曲子叫做《Wolverine and his Moon》
    
    ————————————————————————
    
    我们可能因为很多原因厌恶一座城,同样的,我们也可能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
    
    巴黎的轻柔雍容并非不能拯救Logan,最大的阻碍不过是他自身的抗拒。
    
    埃菲尔铁塔由钢铁组成的颀长美感,被时光多情照料的罗浮宫,来来往往追赶潮流的设计师。
    
    我们总是容易沉浸绝对悲伤或者喜悦,现在Logan或许也只是处在须臾的清醒。换言之,他是不是从悲伤中回到现实的那时,才是恢复了唯物主义者的身份呢?
    
    Logan时常会回到巴黎的火车站,无所事事,只有咖啡打发时间。早晨的阳光在候车厅里显像为炽热的浓白,照耀人来人往,撞到他的人都不是那一个。
    
    车站的钢琴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空气里而有些灰尘,Logan有时会随意试一试音色,弹奏他最近写的一首曲子。
    
    直到某一天广播里的女声淹没他的乐章,以及由远而近的脚步声。Logan能瞥到一副红色墨镜被安置在琴架上,阳光在光滑镜面的某一点汇聚得刺眼。
    
    他不用回头也能轻易抓Scott的手,随后的回首,只是为了看到那片眼里的海。
    
    
    “我可不是什么月亮,Wolverine”他说。
    
    End
    
    
    巴黎火车站的视频在b站可以观看~特别好听

另外说好的甜饼在这里w @瑾歌  @-林妻ミ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zovSea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