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海

【哈德】Trainee 02

*战后,傲罗Harry/伪麻瓜Draco

*前文见合集

Summary:前食死徒德拉科被消除记忆,进入麻瓜社会进行为期一年的改造,哈利身为麻瓜实习生德拉科的监护人与考官,有必要对他是否改过自新作出客观评价,首先从他能不能和新室友哈利处理好关系开始吧。


Trainee 02

实习生


1.

和德拉科·马尔福的同居生活充满惊悚元素,哈利如此断言。他甚至整理出了“马尔福恢复记忆后,最想一忘皆空哈利·波特的十大场景”,接下来将通过不长的篇幅,对此进行简单展示。事先说明,哈利发自肺腑地坦白,他遇到这些事的时候根本笑不出来,因为他没法把眼前这个麻瓜实习生,和自己认识了将近十年的德拉科·马尔福相联系,而两者忽然突兀地合二为一,意思是他遇到的确实就是那个马尔福时,由此带来的困惑与冲击可以理解。

 

当然,经历过伏地魔恐怖袭击时期的人们,或多或少认知到一点:写在纸上的东西实在太不保险了,十分容易被别人发现,利用来杀掉你。所以本十大场景皆由哈利·波特先生出众的大脑封闭术保驾护航,只存储于当代救世主的海马体,独家分享,只此一份。

 

例子如下:连续一周的相安无事后,哈利走出房间时是下午6点,他敲了敲左手边德拉科的房门,上周的同一时间德拉科也会睡过头,德拉科解释上一天课对他脆弱的神经有害,这时候如果哈利不来叫醒他,就会遭遇一种出没于凌晨附近的生物——寻找夜宵的马尔福

哈利敲了两下:“马尔福?你醒了吗?今天还是点外卖?”

 

房间里传出模糊的嘟囔,不用想也料到马尔福脑袋埋进被窝,睡得像一只墨西哥卷(他上次推门进来看到的),不一会哈利听到清楚的回应:“是,外卖单子贴在冰箱。”

 

哈利一边取下冰箱贴研究菜单,一边想马尔福倒是比上次醒得早,外卖披萨送到的时候马尔福钻进一件套头衫,推门出来,后脑有一小部分不服管教的金发翘起,对去付钱关门的哈利说:“谢谢,哈利。”

 

这一句话里就包含了两件恐怖故事:马尔福会对他说谢谢;以及十大场景里高居榜首的,马尔福叫他哈利。

 

不是疤头,不是救世主,不是圣人波特,甚至不是个波特,哈利仔细回想了下,一年以前马尔福说过最接近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哈利·波特”,那还是他性命垂危,被扔了魔杖的那会儿。

 

哈利僵硬地放下披萨盒,不太擅长对付施展微笑的马尔福:“不客气,马尔福。”

 

“德拉科就好。”

 

排行第二,仅此于马尔福叫他哈利的对话,任务艰巨且不可能完成,他需要称呼死对头为“德拉科”,他哆嗦了嘴巴好半天也办不到,而且哈利打包票,回到魔法界后马尔福就会迅速忘记此事,因此他还是最好别习惯麻瓜实习生的友谊。

 

马尔福对新室友常常对自己愣住习以为常了,他又不是说了什么恐怖至极的话,只是打个招呼而已(哈利:你不是),他可不想病死在公寓里,但没人发现什么的,太凄惨了,对吧?

 

病死在公寓?哈利皱起眉,说,德拉科(现在他是德拉科了),你生病的话该去医院。

 

“啊当然了,距离这里三个街区,交通拥堵,需要预约的医院,我到了的时候已经痊愈了。”德拉科收拾起披萨盒子,扔进垃圾桶。一个马尔福正在做家务,哪怕是倒垃圾,这又是第多少个“会被一忘皆空”的场景了,哈利叹了口气。

 

“你真的要改,哈利,叫我的姓氏的时候你就像从什么老派电影里走出来,真的。”德拉科说,递给他一张纸巾,哈利接了但不敢用。

 

哈,所以他现在正被一个马尔福嘲笑老派,实在是命运弄人。

 

2.

同居的一个月接近尾声,哈利总结出了些规律,首先,无论如何不要招惹准备作业和小测的德拉科(他开始熟悉了),他会将一切问候,不管是温言好语还是痛骂一概挡在门外,直到哈利以为他能够靠书本维持生命。

 

那几天德拉科会非常好养活,只要给他充足的水和食物,他就会立即远离你的视线,钻进自己的学习堡垒;但他不会自己做饭,所以,要么备好他的食物,要么就等着他谴责的视线吧。

 

哈利:“你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她对学习的热情跟你今天不相上下。”

 

“我不是对学习有热情,我只是对奖学金有热情。”德拉科解释,视线一秒都没有离开电脑文件。

 

“好啦,那只是小测,放轻松,只占你一分。”

 

“但如果你想赢得奖学金,那么就一分也不能懈怠,天知道那些亚裔会不会来跟你争抢名额,”德拉科仰头揉眼眶,靠在椅背上,哈利倚在他门框边,“而且我缺钱,没有家庭支持,还要工作,所以奖学金很重要,知道吗?哈利,现在,如果你的警察实习期很闲,就去帮我热个三明治。”

 

哈利突然愣在原地,他差点忘了,投放进麻瓜社会的纯血种们早已与家庭断绝联系,没有经济来源,没有亲情抚慰,甚至不知道世界上的某个角落,自己的家庭仍在等待自己回归,而他忙着维护马尔福家梅林知道有多少万的资产时,拥有着它们的德拉科却在争取一份奖学金。

 

为什么没有早点出现呢?

 

哈利像被一股感同身受的悲伤攥紧,离开了德拉科的房间,认为德拉科值得比一份三明治好得多的东西。

 

好在测试结束的德拉科更好说话,用哈利的话来说,像刚刚从沙漠回归人类社会,德拉科笑着用脚偷偷绊他,作为报复的偷袭,挑眉扬起嘴角,那你就是上上个世纪的奥地利小姐,擅长对我一惊一乍。

 

“说到这个,明天我做饭,顺便有些事情我要问你。”德拉科说,从他手里抽走了菜单,冰凉的指尖划过虎口,带来一阵不明意味的震颤,哈利忽然因此忪怔了瞬间。

 

然后他抓住了重点:德拉科会做饭,太惊人了!确定明天他不是做个实验品吗,就像作为生死水*的实验品。

 

事实上德拉科做咖喱的手艺不错,完全打消了哈利之前的顾虑,真正引起他警惕的是德拉科等到他吃完,仍旧没有去洗碗槽,平常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扎进那大概两米左右的地方,就像忍受不了一点残留污渍。

 

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德拉科之前是不是说他有话问自己?

 

“结束了?”德拉科问,双手交叉,胳膊肘搭在桌上。

 

哈利点点头,不知为什么,餐桌旁的德拉科令他想起第一天见面的场景,仿佛德拉科手里拿着吓人的电锯。

 

“好吧,第一,哈利,我先要告诉你,和你做室友很愉快,我们之间没什么,对吧?如果你还记恨电锯的事情,我再给你道歉,电锯我已经送还给了房东,我们两都不会拿到。”

 

“你该不会还以为我是电锯杀人狂吧。”哈利无奈地看他一眼。

 

“说不准呢。”德拉科笑着耸耸肩,哈利因此感到放松。

 

“因为要是我诚实的话,我可不太想被你记恨,我挺喜欢和你做室友。”

 

不,你很想,并且是我痛恨名单前几名,啊你说什么,你说你挺喜欢...

 

“我的荣幸。”哈利咽了口唾沫。

 

“那么我开始问啦,”德拉科露出那种计划得逞的高傲笑容,一时间令哈利有些恍惚,不由自主回忆霍格沃茨的混蛋斯莱特林,但很快他就没空发散思维了,“你一直没回答我,我记得我问过你,公寓的门没锁,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可不要说是丹尼尔给了你钥匙,我之后联系过他,他看起来完全不知道有你这个人,如果不是发件箱里有自己的邮件,他都不相信发生在我和他身上的事。”

 

“他原本想报警,我制止了他,因为我想看看你到底想做什么。”说到这里的时候哈利已经无法反驳了,甚至有点佩服德拉科的大胆,毕竟哈利对他来说,起初可完全是个陌生人。

 

“但你看上去好像就是记录我的生活起居,用你的大脑?”德拉科用食指戳了戳太阳穴。

 

“我查过,你的警察实习证明是真的,我可以相信你确实是个警察,而且不会害我吗?”德拉科笑着说。

 

“是的,我确实是,”如果傲罗算是警察的话,感谢魔法部帮他搞定了证明,哈利思索了大概半分钟,组织自己的语言,期间德拉科安静等待着,用过的锅和碗在洗碗槽等待拯救,哈利深吸一口气,“告诉你是不合规的的...但是,好吧。”

 

“所以这其实是个监视,保释期观察?”德拉科立刻说。

 

哈利微张着嘴,把“魔法部”咽了回去,对德拉科的逻辑刮目相看。

 

“是,就像你知道的,你失忆了,完全不知道自己以前做的错事,所以,呃,是的,只要你度过了这段时期,你就能获得自由。”

 

“我到底做了什么事情,需要你把我室友迷晕了送走?”德拉科反问。

 

“我说了我就会被解雇的。”这真的是实话,哈利耷拉脑袋,看起来无辜且可怜,这成功缓解了德拉科的追问。

 

他抱住双臂:“这段时期?”

 

“什么?”

 

“你说这段时期, 所以,它是有终点的,你的监视会结束,那是在什么时候?”

 

哈利嘴唇发干,他今年才19岁,他还是个格兰芬多,他就该一个字都不对德拉科解释:“好吧,可以这么理解。”他不想德拉科对生活失望,任何人都不能这样残忍对待其他人,对吗?

 

“所以你其实是来确保我不会消失、逃跑、死亡?之类的?”德拉科心情好了些,开玩笑般问。

 

“显而易见,”哈利笑,尽管我没有那么尽责,但以后会有机会作出弥补,我保证,“如果你达标的话,什么都好说。”

 

“达标?所以这里有个标准?”德拉科立刻举一反三。

 

哈利想咬断自己舌头,被血呛死的可能性有多高。

 

“有个标准,所以你需要记录,监视确认我没做什么坏事,这说明还有一个考官,对吗,或者法官?他来判断我是否‘合格’。”德拉科双手聚到脑袋两边,比了个引号。

 

“这已经远远违规了!我回去就会被通知实习不及格。”哈利把脸埋进手掌,德拉科大笑起来,安慰说你也没歪曲事实,我确实安分守己,堪称现代公民典范。

 

是啊,你的麻瓜实习期很好,哈利心想。唯一我没说的只是,我就是你的考官而已。

 

“还有,我能绑架威胁考官吗?”德拉科不甚在意地问。

 

“想都不要想。”哈利说,几乎是嚷嚷。尤其在你已经绑过他一次的前提下。

 

TBC

*生死水:强效安眠药。

日更可以得到互动嘛?


评论(14)
热度(6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zovSea
Powered by LOFTER